胎生。

随便写点 长期接稿
我是奈奈诗

迪卢克×荧.きっと帰るのは(定会归来的是)

是约稿,谢老板赏饭!


1. Westerly(西风)


  在幼时,克利普斯曾告诉迪卢克:风,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事物。那时他与父亲在庭院中并排看星空,年幼的孩子听得朦朦胧胧,于是他歪着头问克利普斯,“自由是什么?为什么风是自由的?”

  男人看他一眼,“因为风是不会停留在一处的,它不像我们住的房子和蒙德城,会在原地存在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。没有人知道风将来会去哪,也许它就在蒙德附近的山林里盘旋,也许去到了稻妻那样的远方!”

  “好厉害…!”孩子的眼睛闪闪亮,“所以他们才说,蒙德是自由的城市。”

  “对,蒙德是自由的城市。”父亲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以后也会遇到更多像风一样的人的。”

  像风一样的人…孩子把目光投向遥远的天空,北极星正在深蓝的天幕上闪耀,散发出浅淡的光辉。

  ——星能够指引风的方向吗?他悄悄地想。

  后来他伴着夜风和北极星离开蒙德。被悲痛点燃的业火随着风降临在愚人众的据点,平息后的灰烬散在空气中,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归来时已经变成酒窖里上好的美酒,在再次踏入晨曦酒庄时,原本平静的空气突然再次流动,是一阵风。迪卢克转身望向风吹来的方向,流星从北极星旁落下,消失在远处的森林中。

  “迪卢克老爷。”

  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在那晚的梦中他又见到了流星落下的景象,金色的光点拖带着冷色的痕迹降落在他面前,幻化成一位少女的模样。他这一趟远门到过璃月,那里的人把这叫做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他不记得自己对哪位金发白衣的女性如此地上心过,却忘记了流星落下前吹拂而过的风,直到那位来自异乡的旅者站在他的面前。她纯白的裙摆被微风拂起,与他在梦中相见的女性并无二致。

  他眨了眨眼,回忆起父亲曾说的“你也会遇到更多像风一样的人”。尽管与她有微妙的联系,但他想,风是不会停留在同一个地方的。


2.Meteor(流星)


  璃月的人还说过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迪卢克听说了旅者是为了寻找至亲踏上旅途,蒙德则是第一站。在并肩战斗时他偶然一瞥,少女纤细的身影简直像某种水鸟一样美丽。一次、两次、三次…没有任何人能比他自己更清楚地意识到他的视线于何处驻足,但——“风不会永远停留在一处。”在并肩踏出天使的馈赠、漫步于蒙德城的街头时他这样说。

  面前的少女若有所思地歪头,手指圈住了迪卢克的手腕。“要不要跟着我一起去个地方?”

  “去什么地方?”

  “跟着来就好。”


  尽管今夜迪卢克原本有别的预定,但既非与他人相约的紧要之事,偶尔放松一回也无妨(何况是她想去)。少女牵着他的手在蒙德城里奔跑,鞋跟落在石板路上发出哒哒的响声。他跟着她跑过这街道、走上阶梯,最后来到因入夜变得空旷的广场。她喘着气坐在地上,膝弯正好搭在石阶边缘,纤细的小腿伸直又放松,来回地晃荡。

  “这是…”迪卢克跟着她坐下,在想要悄悄把手抽离却未遂后抬头眺望天空。风暴平息后有一段时间都是晴朗的好天气,故而今夜星星从夜的帷幕中显现,在他们前方能看到远处闪耀的北极星。荧对着他笑,“今天下午散步时听到有人讨论,说是今晚会有流星雨。”

  “嗯…是这样。”

  “迪卢克以前看过流星吗?”

  “在小时候看过一次,后来还有一次。”

  “是不是很美?”

  迪卢克想了想,点点头,“第一次看到流星的那晚,父亲对我说,我还会遇到更多像风一样的人……旅行者、不,荧。在回到蒙德的那晚我曾见到流星,那天晚上的梦里流星降落在我面前,然后…然后它就变成了你的样子。”

  荧同他四目相对,“嗯,这是表白的意思?”

  “…只是觉得这件事应该说给你听。”

  “我马上要离开蒙德了……所以你刚刚才会说,风不会停留在同一个地方。”荧弯起眼睛对他笑,“可是,迪卢克,风是自由的。”

  “…?”

  “它固然会吹向未知的明天,但也会在中意的地方停驻…而且,就算吹远了,但说不定哪天还会回来呢?”她顿了顿,却没有继续说下去,直到第一颗流星划破了静寂,随后是他此生见所未见的、美丽绝伦的流星雨。这时荧凑过来吻他,“好啦…我的意思是,不论我的足迹延伸到何处,我都会在风起时重新回到你的身边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一言为定。”他握住了她的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